483个项目获本年度市级第二批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重庆350名营员参加34所高校线上活动重庆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图片新闻2020线上智博会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启动报名又一款“重庆造”国产化计算机下线智博会智慧体育大会下月开幕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483个项目获本年度市级第二批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
重庆350名营员参加34所高校线上活动
重庆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
图片新闻
2020线上智博会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启动报名
又一款“重庆造”国产化计算机下线
智博会智慧体育大会下月开幕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
面向全社会提供智慧能源服务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日前,重庆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汇集了煤、气、油、水等能源宏观数据以及用户侧明细数据,初步实现了能源数据的实时、开放、共享。同时,该中心将通过数据分析开展商业化运营,向社会提供更智慧的能源服务。

  据介绍,重庆市能源大数据中心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和重庆能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采取“1+N”两级中心同步建设。“1”就是重庆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汇集全市和各区县宏观数据,重点对全市能源生产、消费以及行业发展情况进行宏观监测与分析,辅助政府决策。“N”就是区县级能源大数据中心,汇集区县宏观数据和用户侧明细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开展商业化运营。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