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培育集成电路领域和软件领域企业图片新闻部署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县创建工作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大力培育集成电路领域和软件领域企业
图片新闻
部署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县创建工作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市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县创建工作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王丽)8月3日,重庆市召开创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通报接下来5年全国科普示范区县创建的工作安排,并就创建标准进行解读。会议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3月,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纳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第一批)》。

  会议指出,开展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县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要求,是大力实施《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的具体任务。各区县要把创建工作当契机、当抓手,千万不能忽视一票否决指标,对照创建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县,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精心组织、精准施策,补短板、锻长板,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各区县科协要牵头抓总,尽快与相关部门会商,形成创建工作方案,争取将科普示范区县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融入文明城区(县城)创建活动一体开展;争取区县政府办公室统一统、宣传部(文明办)合一合、科技局推一推、财政局保一保,集合各方面力量特别是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办公室成员单位的力量共同抓,围绕重点人群依靠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干。各区县科协要充分发挥基层科协组织的作用,充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推动全域创建工作形成浓厚氛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渝北区科协、永川区科协、巴南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科协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相关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政府办、宣传部(文明办)、科技局、财政局、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见03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