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手法层出不穷  “黑灰产”推波助澜广场喷泉戏水存在安全隐患不同品牌的手机充电器可以混用吗?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诈骗手法层出不穷 “黑灰产”推波助澜
广场喷泉戏水存在安全隐患
不同品牌的手机充电器可以混用吗?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场喷泉戏水存在安全隐患

丁一

  每到夏日,一些广场的喷泉、小区内的流水景观就成了孩子们纳凉消暑的乐园,喷泉虽然好看,但是喷泉戏水存在安全隐患。

  喷泉存在漏电的风险。景观水池不同于游乐场所,由于喷泉、灯光等设计需要用电,存在触电的风险。虽然每个水泵配电柜都需要安装漏电保护装置,但由于电线长期浸泡极易漏电,若施工不到位线路接口没接好,会留下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电线管道断裂发生漏电,水就有可能带电。即便是把喷泉里的电线埋入地下,不从水中过,但水池蓄水问题导致的地面开裂也有可能造成漏电,这种隐患还是不能百分之百地排除。因此,在露天喷泉周边玩耍,必须注意安全。

  喷泉喷出的水柱具有一定的伤人力量。喷泉一般分为低压喷泉和高压喷泉两种:低压喷泉的水压是1~2千克,喷射高度一般为三四米;高压喷泉的水压是10~15千克,喷射高度可达五六十米。如果有人站在低压喷泉上,被水柱冲击有可能受伤,对儿童来说更是如此。

  苔藓湿滑易摔跤受伤。喷泉湿润非常适合苔藓的生长,夏季人们光脚在上面行走很容易滑倒。同时,景观用水多是雨水或者污水净化后使用的循环水,水质一般不太好,频繁接触浸泡,很容易感染细菌、真菌,造成皮肤问题。如果儿童接触了这样的水后,没有及时洗手就吃东西,容易让有害菌侵入体内,造成腹泻等状况。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