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成功举办高新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落幕四川省邻水县强化节点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川渝共享科普建设座谈会在四川安岳召开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永川区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成功举办
高新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四川省邻水县强化节点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
川渝共享科普建设座谈会在四川安岳召开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渝共享科普建设座谈会在四川安岳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李霜)7月29日,为建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科普力量,川渝科协共享科普建设座谈会在四川省安岳县召开,重庆市科协与四川省科协共话川渝两地科普建设。重庆市科协相关领导、四川省科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重庆市科协相关领导指出,川渝两省市科协以实际行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科协系统要认真做好协议签订后的后半篇文章,紧紧围绕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优质科普资源供给、应急科普联合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交流与合作、科普产业发展、“科技小院”深度合作、助力川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凝共识,推动形成川渝两地共建共享科普工作格局。

  四川省科协相关领导指出,省委、省政府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新时代四川改革开放的牵引性抓手,举全省之力务实推进、有效实施。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川渝两省市科协战略合作,把协同建设巴蜀科技云服务平台、共同举办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两项工作写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作为全省的大事要事来抓。我们要坚持“巴蜀一家亲”理念,强化“川渝一盘棋”,务实有效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

  会上,安岳县委领导就安岳柠檬产业作了情况介绍,四川省科协科普部相关领导就天府科技云工作及川渝共享科普建设作了发言。四川农业大学、资阳市科协从高校、个人、支持企业三个角度就科技小院建设、高校培养方式、管理体系、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为重庆建设和发展科技小院提供了“金点子”。

  此外,重庆市科协一行还先后调研了宝森柠檬小镇、安岳柠檬科技小院。目前,科技小院已在四川省多个乡镇“开花结果”,长期驻扎在科技小院的四川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们为当地农民的农事生产提供着“大智慧”,推动了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通了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