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线上线下教育如何优势互补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征求意见大学生常驻“科技小院” 暑期推广农业技术开展暑期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线上线下教育如何优势互补
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征求意见
大学生常驻“科技小院” 暑期推广农业技术
开展暑期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碚区青辅协
开展暑期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娟)7月20日至24日, 北碚区青辅协在区科技活动中心开展2020年暑期青少年机器人社区教育活动,来自朝阳街道辖区各社区2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时,北碚区青辅协秘书长胡雕为青少年讲了一堂关于人工智能的课,他说:“未来是人工智能时代,想得到更好的学习机会或者工作机会,应从小学习人工智能,培养兴趣,奠定技能基础。”

  活动期间,孩子们参与了机器人编程,了解了什么是人工智能,培训老师带领孩子们从认识器材、编程平台开始,到单个舵机的仿生机器人搭建与程序设计,然后逐渐增加难度,一步步带领孩子们进行更多的仿生机器人及智能家居的搭建与设计,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人工智能,同时提高孩子们学习人工智能的能力。每一堂课,老师不仅让孩子们完成当天的搭建与设计任务,还鼓励孩子们在基础结构与程序上进行拓展,并把自己的设计与大家分享,引导孩子们大胆探索与创新。

  此次机器人教育活动不仅培养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浓厚兴趣,更注重培养青少年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合作与交流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