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下海的飞机 能上天的航船俄罗斯成功发射货运飞船研究暗物质“龙虾眼X射线探测卫星”升空科学家绘出最大三维宇宙地图首艘搭载国产高速动力万吨级工程船试航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能下海的飞机 能上天的航船
俄罗斯成功发射货运飞船
研究暗物质“龙虾眼X射线探测卫星”升空
科学家绘出最大三维宇宙地图
首艘搭载国产高速动力万吨级工程船试航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家绘出最大三维宇宙地图

  新华社日内瓦电 (记者 刘曲)一个国际科研团队近日完成了对宇宙中数百万个星系和类星体的分析,并发布了迄今最大的三维宇宙地图。

  绘出这份地图的是多国科研人员组成的“扩展重子振荡光谱巡天(eBOSS)”项目,它是世界最大星系巡天项目“斯隆数字巡天(SDSS)”的一部分。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校天体物理学家让保罗·克奈布是eBOSS项目的发起者。他说,在2012年发起这个项目时,目的就是获得一份能反映宇宙整个历史的三维地图,在其中显示遥远星系的分布等。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