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怎么做?如何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3大调整重庆有3所中学校入选全国高校总数比去年增加49所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怎么教?怎么做?如何评?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3大调整
重庆有3所中学校入选
全国高校总数比去年增加49所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2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发布全国32所高中示范校名单
重庆有3所中学校入选

  本报讯 (记者 沈静)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从2020年开始分批启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工作,每批建设周期为3年,2020年启动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的共20个省(区、市)。

  《通知》公布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名单,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重庆市巴蜀中学校、重庆市南开中学校3所学校入选。

  据了解,此名单是在各地推荐和专家审核的基础上确定的。教育部在每个省只遴选一个课程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的城市为示范区(北京为两个区)、三所基础教育实力雄厚的学校为示范校。全国高中的一流名校精锐尽出、竞争激烈。

  教育部要求,各示范区和示范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突出优势和特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在开发选修课程、推进选课走班、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健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和完善办学质量评价等重点环节实现突破,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方式方法,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成果,在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国家级示范校,未来可获得国家级平台的资源和指引,承担国家教育探索项目和全国辐射示范任务。国家级示范校将承担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试点任务,在国家级平台上获取教育发展资源,并且出经验、出典型,辐射全国。

  这是21世纪以来教育部首次公布的示范区/示范校,将得到教育部的直接指导。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统筹管理,协调有关专业机构为示范校建设提供专业服务。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具体负责日常联络、协调等工作,组织专家对示范区和示范校工作进行指导,定期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和宣传推广,对示范建设工作进行评估。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