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市属国企发展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重庆造”铝材助力“天问一号”成功发射中科院180余项科技成果“组团”来渝推介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重庆出台市属国企发展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
“重庆造”铝材助力“天问一号”成功发射
中科院180余项科技成果“组团”来渝推介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2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造”铝材助力“天问一号”成功发射

    工作人员正在生产配套“天问一号”项目的铝材产品。(中铝西南铝供图)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7月23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发射成功。记者从中铝西南铝获悉,在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及“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上,均有大量“重庆造”铝材作为配套。

  据介绍,此次西南铝为“天问一号”探测器提供了蒙皮板、自由锻件、超大规格板、锻环、铝锂合金等多类高精尖铝材。

  另外,此次搭载“天问一号”升空的长五遥四运载火箭上,还有西南铝锻造的直径5米级铝合金整体锻环和多个型号板材,它们分布在火箭过渡环、转接框、贮箱等关键部位,占箭体结构所需铝材90%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