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重庆入库科技型企业累计达到21043家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促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重庆入库科技型企业累计达到21043家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2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入库科技型企业累计达到21043家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日前,记者从科技企业家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上获悉,截至6月底,我市入库(纳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培育的科技型企业累计达到21043家,包括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3141家,科技型企业已经从“做量”转入“提质”阶段。

  科技型企业是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17年7月以来,我市聚焦“大数据、智能化、高质量”,大力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入库培育的科技型企业累计达到21043家,包括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3141家、累计培育的高成长科技企业1186家和重庆科创板挂牌企业502家,分别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的105.2%和104.7%、148.3%、251%。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策供给、服务供给的质量,继续组织实施科技型企业成长工程,推动科技型企业加快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发展级次的攀升,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起,市科技局将以“创新·使命·担当”为主题,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中增加科技企业家培训,支持广大科技企业家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在各自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带领自己的企业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