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更有“AI”机器人“入职”兰州市公安局“可食用”机器人能直达病灶进行修复上海成立科创板AI产业工作站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让世界更有“AI”
机器人“入职”兰州市公安局
“可食用”机器人能直达病灶进行修复
上海成立科创板AI产业工作站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器人“入职”兰州市公安局

伊晓明

  “您好,欢迎来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日前,兰州市首个出入境办证大厅智能引导机器人 “小馨 ”正式上岗亮相开始接待群众,得到办证群众的好评。

  能说话、会走路、规避障碍物、陪群众聊天、会唱歌跳舞的多功能智能机器人“小馨” 实现了“群众随时问,小馨随时答” 的目标。办证群众可通过 “小馨”快速了解出入境证件办理相关知识、政策。

  目前,机器人“小馨”正处于试用阶段,下一步,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结合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以智能化建设为动力,不断拓展智能机器人服务领域。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