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启动图片新闻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重庆巡展落幕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重庆巡展落幕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排名前20的参赛团队有机会获得总计5000万元投资激励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栗园园)为聚合区块链优质资源,遴选区块链应用优秀解决方案,赋能重庆打造区块链产业高地与智慧名城,日前,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在重庆渝中区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2020中国智博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与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和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联合执行。本次大赛主题为“渝你相链,互信共赢”,致力于打造国内外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用开放式命题,参赛团队须在“数字经济、数字金融和数字社会”3大领域12个赛题中,选择一个作为项目的核心研发方向,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方案。评审团将从商业价值、创新度、应用场景、技术价值、用户体验等维度开展评价,重点突出政用、商用、民用领域的应用场景落地。

  作为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主办方还邀请到多位两院院士组成顾问团队,全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组成专家团队,吸引了十余家顶尖投资机构,准备了千万级赛事奖金池及丰富的扶持政策,为参赛团队助力。

  据悉,大赛计划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奖金累计达100万元。此外,还将联合若干投资机构举行“投资者之夜”活动,排名前20的参赛团队将有获得总计5000万元投资激励的机会。

  不仅如此,大赛还高度重视加强区块链人才队伍建设,将对参赛团队给予政策权益上的倾斜与扶持,凡通过报名审核的团队,均可获得享受大赛配备联盟链的免费使用权、联盟提供学习资源及专业指导等相关权益。

  对于高校参赛团队,大赛将在就业推荐、专项投资、创业孵化等方面予以扶植,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学后创新,储备区块链年轻人才,为壮大重庆区块链产业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

  欲报名参赛或了解赛事具体情况,可登录https://comp.cqbaas.cn/获取相关资讯。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