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强化数字经济新支撑300多家物联网企业及科研机构“结盟”
第04版:科技新闻·纵深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强化数字经济新支撑
300多家物联网企业及科研机构“结盟”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多家物联网企业及科研机构“结盟”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7月6日,记者从重庆市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称物联网联盟)获悉,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技术创新资源,搭建产学研用的协作平台,目前,物联网联盟已聚集了300多家物联网相关企业及科研机构,承担了国家、市级重大科技计划和项目的实施,开展物联网产业分析研究等,累计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20项,连续4年形成《重庆市物联网产业蓝皮书》及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图谱,为产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物联网联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筹建,是我市首批组建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之一,面向所有从事物联网相关产业(含移动通信、人工智能、智能终端、虚拟现实、天馈线)及其配套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校院所,围绕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目前,物联网联盟成员单位累计获得国家级项目支持4项,财政资助8519万元;获得市级项目支持30项,财政资助4000余万元。在市科技局指导下,通过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创新相结合,累计获得专利100余项,参与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8项、地方标准10项,成为支撑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骨干力量,促进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