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活动举行“重庆造”铝材助力北斗三号升空两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渝揭牌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活动举行
“重庆造”铝材助力北斗三号升空
两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渝揭牌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造”铝材助力北斗三号升空

    图为中铝西南铝研发生产人员正在生产配套北斗三号项目的铝材产品。(中铝西南铝供图)

  本报讯 (重庆记者 夏元)6月23日,记者从中铝西南铝获悉,中铝西南铝承担了北斗三号及运载火箭多个品种、多个规格铝合金关键材料和构件的研制、试制及配套。

  此次中铝西南铝为北斗三号项目提供的配套铝材,包括棒材、蒙皮板、自由锻件、超大规格板、锻环、铝锂合金等多类高精尖产品,主要用于卫星望远系统、转移机构、太阳能板以及运载火箭的过渡环、转接框、贮箱等关键部位。中铝西南铝专门组织攻关团队,攻克了材料研发生产中的多项关键技术难关,解决了一系列工艺难题,取得熔铸、热加工、热处理等一系列科研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