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劳动竞赛推进安全生产墨子号实现千公里级无中继量子保密通信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发病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我国科学家“绘出”大豆最全基因组图谱科学家揭示新的植物激素信号转导机制我国科学家首次构建循环式宇称时间对称量子模拟器超级电子皮肤可全天候自愈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开展劳动竞赛推进安全生产
墨子号实现千公里级无中继量子保密通信
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发病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我国科学家“绘出”大豆最全基因组图谱
科学家揭示新的植物激素信号转导机制
我国科学家首次构建循环式宇称时间对称量子模拟器
超级电子皮肤可全天候自愈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23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科学家首次构建循环式宇称时间对称量子模拟器

  中国科大郭光灿院士团队李传锋、唐建顺、王轶韬等,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循环式宇称时间(简称PT,parity-time)对称量子模拟器的构建,并基于该模拟器观测到量子态在PT对称系统中的动态演化行为,为深入研究非厄米量子物理提供了有效的实验平台。该成果日前发表于国际权威物理学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

  研究人员基于自主设计的非厄米量子逻辑门及单光子循环演化结构,在线性光学系统中首次实现了循环式PT对称量子模拟器的构建。该量子模拟器可以有效模拟PT对称量子系统的动力学演化过程,并输出离散时间模式下的演化量子态。(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