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科学家发现“中空”锑晶体荣昌新签约市外项目正式合同额78.99亿元新型三维组织培养模型助解开人类早期胚胎发育谜团日本新研究发现可使实验鼠进入类冬眠状态的方法构建现代养护体系 着力提升通行环境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科学家发现“中空”锑晶体
荣昌新签约市外项目正式合同额78.99亿元
新型三维组织培养模型助解开人类早期胚胎发育谜团
日本新研究发现可使实验鼠进入类冬眠状态的方法
构建现代养护体系 着力提升通行环境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新研究发现可使实验鼠进入类冬眠状态的方法

  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 华义)日本筑波大学近日宣布,该校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可以诱导实验鼠进入类似冬眠状态的方法,这意味着人类也有可能实现冬眠。

  研究人员发现,人为刺激实验鼠下丘脑的神经细胞群,使其活跃,实验鼠的体温和耗氧量会在几天内显著下降。在这期间,实验鼠几乎不再活动和进食,但调节代谢的能力仍然保持正常,非常类似于冬眠状态。

  研究人员称,这一研究发现有选择地刺激哺乳类动物中普遍存在的特定神经,可以将通常不冬眠的动物诱导到类似于冬眠状态。这意味着也有可能让人类实现冬眠,为一些疾病的治疗带来新的可能。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