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杨金明:带领团队投入应急生产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第06版:科技创新·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杨金明:带领团队投入应急生产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控疫情·我在行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重庆科技馆 黄章建

  4月的山城春暖花开,阳光和煦。随着全国及本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重庆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中。在这场战“疫”中,有的人选择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还有的人选择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而更多的人选择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每个人,都以汗水、血泪和生命相托,奋勇向前,用一个个坚实的身躯,用一滴滴勤奋的汗水,挺起了抗疫的重庆力量。今天,我向大家讲述的是我身边同事的抗疫故事。

  在疫情防控前期,由于信息不对称,人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了解不够,部分群众存在恐慌情绪。为此,科普信息中心主任付杏,放弃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时间,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一线。同时,还紧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小分队,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防疫知识,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及时推送新冠肺炎相关科学知识、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方法、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同时每天结合重庆市疫情实际情况,精选、整理、编发最切合观众需求的相关信息。一百多个日夜,斗转星移,从白天到深夜,微信工作群记录她们忙碌充实而有意义的每一天。

  截至目前,重庆科技馆在疫情期间共推送各类宣传信息160余条,点击量超过9.5万次。此外,在3月28日,重庆科技馆正式恢复开放后,推出“超级病毒——科学防疫主题科普展”,在馆内进行线下宣传,多渠道分享防控知识。

  防控疫情,后勤保障是关键。观众服务部肖琳,在时间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承担了防疫物资采购重任,几乎跑遍了重庆,刷遍了网络,第一时间将购置到的口罩、消毒产品等防疫物资配发到位。此外,心细如发的她,同时加大消毒清洁范围和频次,每天对办公区、影院、保障区域、序厅周围及值班室等重点位置进行定时消毒。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无不体现了对防疫抗疫工作的认真负责态度和主动担当作为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个个故事在华夏大地上绽放出必胜的信念,述说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接下来,我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上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此文在“防控疫情·我在行动”故事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