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车展智能化元素随处可见汽车行业如何转“危”为“机”
第03版:科技新闻·纵深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车展智能化元素随处可见
汽车行业如何转“危”为“机”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车展智能化元素随处可见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杨骏

    6月13日,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在悦来国博中心开幕。图为哪吒和小鹏两个国产品牌新能源车首次参加重庆车展。

    现场炫酷的动力系统展示。本版图片由重庆日报记者 罗斌 摄

  6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打探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时发现,本届车展亮点频现。

  新能源新产品应接不暇

  记者发现,许多品牌在本届车展上都亮相了新款新能源汽车。

  重庆金康赛力斯在N8馆布展,主要展示了其新能源汽车“赛力斯5”。同时,金康方面宣布,该车型四驱高性能版于当日在全国正式上市。“在网上看了这款车评价,今天现场看后,觉得整体都不错。”现场,一位市民围着“赛力斯5”看了又看。

  在N7馆,比亚迪展台首次在重庆车展上亮相了新款新能源汽车“汉”。比亚迪展台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重庆车展是疫情后全国首个大型线下车展,“汉”在此时亮相,正合时宜。

  N4馆则可谓本次新能源汽车展示的“集中区域”,广汽新能源、蔚来、小鹏汽车、哪吒汽车等新能源品牌均在此布展。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新势力”,小鹏汽车与哪吒汽车是首次参与重庆车展,分别亮相了自己的最新车款“小鹏P7”与“哪吒U”。两家车商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此次来到重庆参展,一是希望拓展重庆市场,二是希望借助重庆车展影响力,扩大自身知名度。

  不少“豪华”品牌也亮相了新能源车型。比如,奔驰汽车便展出了新能源车型“DENZA X PHEV”;沃尔沃也亮相了新能源版的S90和XC90。

  展示最拿手的“黑科技”

  AI视觉、一键全自动泊车、远程控制、自动驾驶、智能车云……本届车展,各类智能化元素随处可见。许多参展商都设置了专门的智能技术展区和各种智能体验环节,展示自己最拿手的“黑科技”。

  例如,长安展台就邀请观众体验最新款智能车型UNI-T的各种智慧功能。记者看到,车内的AI交互灯,可根据人和车的实时交互生成动态光效,对驾驶者进行有效的信息提示。智能抽烟监测系统识别到前排乘员抽烟时,会根据车速适度开启对应车窗并打开空气净化系统,守护呼吸健康。而当车内中控屏处于熄屏状态时,只要人看着屏幕1秒钟,就可以马上唤醒屏幕,与汽车实现“眼神交流”。

  模拟驾驶,是车展的必备节目。N4馆集中设置了多个模拟驾驶舱,通过游戏的方式向观众介绍自动驾驶等智能汽车技术,成为现场小朋友们的最爱。

  华为也来车展凑热闹。本届车展,华为专门设置了展台推荐智慧屏技术。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华为企业智慧屏搭载原生智能云会议,并结合专业的音视频会议芯片,无需安装OPS电脑就能实现1080P 30帧的云会议,这在国内厂商中是独一份。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