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宗德:专注科技启蒙教育黄开霞:驰援孝感的重庆护士长致敬“疫”中人
第06版:科技创新·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冯宗德:专注科技启蒙教育
黄开霞:驰援孝感的重庆护士长
致敬“疫”中人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控疫情·我在行动

致敬“疫”中人

重庆科技馆 刘丽梅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了一股坚韧而强大的青春力量,青年人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责任与担当。战“疫”前线有了你们,才有了现在的硕果累累。今天,我的脑海里依然满是你们的模样。

  你是新青年郭琴,你是优秀的急诊护士,帮助百余名新冠肺炎患者转危为安,你也是护理中被感染的患者,治愈后第一时间重返战场,用自己的果敢,给患者带去救助和鼓舞。

  你是活跃在战“疫”一线的“特种兵”,你是温暖治愈的呼吸治疗师刘凯。如果说医生是船长,那么呼吸治疗师就是水手,各司其职,共同为患者保驾护航。

  你,心系病人,平凡的言语中展现的是中国医生的仁心仁爱,你是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生潘纯。大年初二,在收到需前往武汉驰援的“急令”,就匆匆收拾行李毅然奔赴金银潭医院,深入疫情最“凶险”的危重症病房,直面患者,为患者插管治疗,你表示用自己的能力挽救生命是自己“冲锋前线”的最大意义。

  你们是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王奔、张佳男、刘金鹏……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行动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你们是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的青年音乐人,创作出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用音乐的力量治愈心灵、为祖国加油。

  还有你们,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坚守在不同的岗位,守护着人民的平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寒风苦雨中,一个个忙碌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身影,你们不辱使命,与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

  你们是散落在人间的平凡天使,向你们致敬,你们的样子真美!

  (此文在“防控疫情·我在行动”故事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