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正在崛起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培育十大平台 推动万家企业“上云”
第03版:科技新闻·纵深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正在崛起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
培育十大平台 推动万家企业“上云”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发布今年工业互联网建设“任务表”
培育十大平台 推动万家企业“上云”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日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布《2020年全市工业互联网工作要点的通知》(下称《通知》),围绕加快网络、平台、安全三类功能体系建设,制定出今年全市工业互联网建设“任务表”,其中包括培育工业互联网十大平台、推动上万家企业“上云”等。

  《通知》提出,在平台发展方面,我市今年将培育工业互联网十大平台,形成龙头平台引领、细分领域和专业平台同步发展格局,汇聚工业互联网领域服务企业、各行业工业企业、第三方机构等各方资源,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推动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全年计划推动上万家企业“上云”,其中中小企业“上云”并取得明显成效的,将按评分标准进行排名,对前200名企业予以奖励支持。

  在加快网络建设方面,《通知》提出,今年将建设5G宽带城市群,力争所有区县重点区域及港口、码头、工业园区实现5G网络覆盖。在加快标识解析节点建设上,我市今年将优化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进一步降低网络时延,引导支持汽车、电子、装备制造等行业重点企业建设5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引导重点工业企业挖掘“5G+工业互联网”典型场景应用,支持10个“5G+工业互联网”先导应用项目建设等。

  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方面,《通知》提出将在今年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成投用“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实施企业分级分类差异化管理。

  今年,全市将重点推动北碚蔡家智慧新城、南岸“中国智谷”等区域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建设,让工业互联网赋能服务区域内产业集群协同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