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为何要修订?
第03版:科技新闻·解读
上一版 下一版  
全方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条例》为何要修订?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延伸

《条例》为何要修订?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有的《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于1999年制定,与此次新修订的《条例》相隔逾20年。《条例》是在怎样的背景下修订的?近年来,我市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出台了哪些举措?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国家层面修改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努力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障碍,着重下放了科技成果的处置权、大幅提高了对科技人员奖励的标准。国务院及其相关部委也相继出台了科技成果权属改革、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等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政策。

  实际上,重庆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1999年制定了《条例》之后,还陆续出台了《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措施》等规范性文件,为规范全市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原有的《条例》已不能完全与当前科技领域改革发展需要相适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在立法层面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中亟需解决的制度性问题,我市对原有的《条例》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旨在充分调动科技成果转化当事人的积极性,加快科技创新,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