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第01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特刊
 下一版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2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谨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全市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聚创新智慧和科技力量,积极投身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之中,面向科技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发展硬需求,摘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取得月球上第一株植物嫩芽、中国第二座汽车风洞等重大科技成果,为重庆乃至全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投入战“疫”,不愧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骨子里、落到行动上,坚持“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善作善成的精神抓创新、谋未来,努力成为科学规律的第一发现者、技术发明的第一创造者、创新产业的第一开拓者、创新理念的第一实践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当前,重庆正在紧紧抓住用好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全球化格局深度调整带来的时代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科技工作者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好服务“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更好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紧扣开展科学教学、加强科学研究、深化科学实验、完善科学设施、集聚科学机构,培育科技人才、壮大科技企业、发展科技金融、推动科技交易、促进科技交流等方面积极建功,在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贡献新力量。

  衷心祝愿全市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5月28日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