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与永川联合申报“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图片新闻重庆发布5G专项规划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市科协与永川联合申报“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新闻
重庆发布5G专项规划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1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发布5G专项规划
到2025年将建成15万个5G基站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日前,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发布《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通信专业规划—5G专项规划》(下称《5G专项规划》),到2025年,我市将建成15万个5G基站,形成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泛在感知的万物智联通信基础设施。

  根据《5G专项规划》,我市在5G网络建设方面的目标是:按照全市“一区两群”整体空间布局,结合产业发展,至规划期末(2025年),在全市范围内建成15万个5G基站,形成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泛在感知的万物智联通信基础设施,实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发展一体化”,5G整体服务水平全面领先。其中,将在主城都市区规划部署基站站址约10.8万个,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规划部署基站站址约3.1万个,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规划部署基站站址约1.2万个。

  对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机场等重点场所的5G网络布局,《5G专项规划》也同时进行了明确:在高速铁路,按照城区内站间距不大于500米、城区外站间距不大于800米的标准设置通信基站,畅通高铁沿线5G网络建设,构建“高速智慧”市域“四纵三横”高铁网;在高速公路,按照城区内站间距不大于500米、城区外站间距不大于1000米的标准设置通信基站,实现高速公路5G网络连续覆盖;在机场人流密集区域,按照不小于33座/平方公里的标准设置通信基站,助力重庆高标准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为如期实现上述目标,我市预计2020-2025年间将在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超过550亿元。”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今年计划投入85亿元,在6月30日前建成3万个5G基站,实现区县城市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