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纳米探针不简单中国2022年前后发射4艘载人飞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制出纳米纤维素仿生结构材料新型镁基双离子电池面世梁平区:倾力打好招商“组合拳”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这个纳米探针不简单
中国2022年前后发射4艘载人飞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制出纳米纤维素仿生结构材料
新型镁基双离子电池面世
梁平区:倾力打好招商“组合拳”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1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平区:倾力打好招商“组合拳”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梁平区招商投资促进局以转变观念是前提、抓住机遇是关键,搞好服务是保证为切入点,把亲商、护商、富商等作为首要任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倾力打好招商“组合拳”。

  据了解,梁平招商局构筑三大制造业集群,坚持以集成电路、智能家居、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为招商主攻方向,聚力做优集成电路、智能家居、绿色食品三大制造业集群生态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科技引领,坚持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相结合,积极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央企、上市公司和全国知名民营企业等科技创新类企业,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通过电话、微信、邮件、云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招商。为进一步抢抓东部沿海产业转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实粤港澳、长三角、山东、成都等驻地招商队伍,充分利用商协会,在梁投资企业、领导资源等平台,主动对接资源,围绕“三大产业”探寻意向投资的行业龙头企业。明确乡镇(街道)、区级部门招商主体责任,充分挖掘辖区内优秀成功人士,建立招商项目信息资源库,着力“引凤归巢”。在广东、上海、福建、浙江、成都、重庆主城等重点招商区域组织召开专题招商推介活动一次以上,让更多企业了解梁平、关注梁平、投资梁平。注重引进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项目,助力高新园区创建。

  该局建立实施以微信等方式互动的重大项目“一对一”服务专班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坚持“月调度、季通报”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签约、三季度智博会、四季度采柚节招商引资签约活动等相关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招商不停步,通过“云会议、云视频”等方式,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上门招商”变成“云端互动”,线上对接让招商力度不减。与各地企业、商协会联系不“断链”,不“断联”,向企业家朋友发出慰问信,与广东、浙江、北京、上海、福建、成都等地商协会线上频繁互动,与宁波万汇、广东优派、德康集团、深圳中农信联、厦门持力科技等100余家企业对接洽谈,经过反复磋商洽谈,与德康集团、兰星电子、爱娃科技、共启科技等单位的28个项目合作协议已谈妥,即将签订正式投资协议。目前18个签约项目已落地,9个项目已投产,9个项目正在建设,落地率达45%。

  眼下,梁平区招商人正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区域竞争最大的优势,是文明、进步、开放最重要的标志,是推动招商引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为着力点,坚决实现区委、区政府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行动。积极做大“朋友圈”,有效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商、驻片招商、云招商,同时建好相关“通讯录”。

  文/乐梅 许天位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