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大国粮仓”靠得住吗秀山县科协:全力推进精准扶贫项目科学家揭示灌溉用水效率变化特征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大国粮仓”靠得住吗
秀山县科协:全力推进精准扶贫项目
科学家揭示灌溉用水效率变化特征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4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山县科协:全力推进精准扶贫项目

  本报讯 (记者 杨登平)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为打赢这场硬仗,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相互配合、全力以赴。重庆市秀山县科协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秀山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决不放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精准扶贫项目正一步步卓有成效地向前推进。

  一是全力推进精准扶贫项目,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种植业以茶叶、中药材为主;养殖业主要是发展畜牧业,以养殖鸡、鸭、鹅和蜜蜂为主。同时,帮助农户建立起防病、防疫等方面的科技长效管理方式。此外,秀山县科协还在科普公园以放置展板的方式进行有关种植业、养殖业方面的科普宣传,并对科技人才进行合理运用,发挥了科协对各行业的科技服务指导作用。近年来,秀山县科协相继组建了农技学会、茶叶协会、蜜蜂协会等12家;聘请专家、教授30多人,为茶叶、蜜蜂、家禽等种植业、养殖业分别提供了技术服务和指导。同时,举办现场技术授课和培训班200多场(次),先后有8000多人接受培训。

  二是征集乡村振兴科技项目。2019年4月,秀山县科协采取以文件通知的形式在全县征集乡村振兴科技项目,包括技术推广服务类项目和科技培训服务类项目,并要求各乡镇、街道确定一个贫困村。技术推广服务类项目要求,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需求,帮助引进或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设施、新摸式等项目;科技培训服务类项目要求,对建卡的贫困户开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培训项目,对贫困村需要的扶贫、脱贫中的关键技术,组织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截至目前,秀山县科协确定全县贫困村16个,科技培训服务项目、技术指导服务项目近20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