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以“一城多园”模式共建西部科学城重庆将培育“云联数算用”集群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以“一城多园”模式共建西部科学城
重庆将培育“云联数算用”集群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4 月 0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以“一城多园”模式共建西部科学城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4月1日,记者从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市场监管暨大数据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重庆将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一城多园”模式共建西部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去年以来,我市在争取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布局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就在前不久,分别依托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建设的超声医学工程、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两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标志着我市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了“零”的突破,这也是我市近10年来再次获批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利好。川渝联手共建西部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对重庆来说,重要抓手就是高标准建好重庆科学城、实施重庆高新区体制改革和扩容升级、加快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重庆正在高起点规划建设重庆科学城,引进中国移动5G实验室等一批研发平台,签约落地生物医药等一批产业化项目。两江协同创新区引进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设研发机构16个。

  今年,重庆将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一城多园”模式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进一步强化重庆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两江协同创新区等重点区域的资源集聚效应,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具体而言,重庆科学城将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包括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中国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中心等大科学装置,加快建设200万平方米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培育创新企业,发展高新产业。以重庆科学城建设为统揽,打造重庆高新区升级版,加快集聚高水平创新载体,引进培育优质创新主体,汇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