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火星上的那些新发现重庆老鼓楼衙署遗址新揭露29处遗址山东:到2025年争取开放至少20处遗址公园河南淮阳发现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内蒙古阿拉善新发现古代岩画遗址
第13版:科技生活·探索
上一版 下一版  
盘点火星上的那些新发现
重庆老鼓楼衙署遗址新揭露29处遗址
山东:到2025年争取开放至少20处遗址公园
河南淮阳发现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
内蒙古阿拉善新发现古代岩画遗址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3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阿拉善新发现古代岩画遗址

  新华社呼和浩特电 (记者 张晟)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文物局了解到,考古人员近日在阿拉善右旗阿拉腾敖包镇巴音陶海嘎查境内新发现布德日根呼都格岩画群遗址,共有岩画11幅。据介绍,该岩画群遗址距离阿拉善右旗273公里,岩画刻画在花岗岩上,内容主要以人面像为主,11幅岩画中除1幅为“骑者”外,其他10幅岩画均为人面像或圆形图案,形状有圆圈形、扁长形、长方形等。这些图形有的较为简单,近似于符号;有的较为复杂,像是某些符号的组合。此次发现对进一步研究阿拉善巴丹吉林岩画的起源和演变提供了重要材料和依据。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