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农资供应能否保障春耕?荣昌区:科技引领精准发力 做大做强生猪产业发展塘坝镇统筹推动重点工作开展走深迈实遗失声明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农资供应能否保障春耕?
荣昌区:科技引领精准发力 做大做强生猪产业发展
塘坝镇统筹推动重点工作开展走深迈实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3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昌区:科技引领精准发力 做大做强生猪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何军林

  近年来,荣昌区以科技为引领,主动靠前、精准发力,建大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建强市畜牧科学院、建好一所农牧特色职业院校、建优一批企业、建成国家畜牧科学城,全力做大做强“一头猪”文章。

  荣昌猪品种形成历史悠久,是荣昌的头号“金字招牌”。荣昌生猪产业基础扎实,人才、科技等优势明显,近年来,吸引了一大批农牧企业集聚,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区领导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精准发力,不断延长生猪全产业链长度,拓展产业链幅度。全方位为企业做好服务,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聚力推进荣昌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设,将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生猪全产业链;加快推进生猪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创建,不断提升科研水平,积极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不断提升“一头猪”文章的“科技含量”,同时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环保监管,大力推动生猪养殖绿色化、规模化发展;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加强督导,周密细致做好养殖场消杀毒工作,全力守好“检疫关”;加强基层畜牧兽医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检疫工作,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高度重视荣昌猪品牌的保护,用好、管好荣昌特色地理标识;围绕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抓紧筹备、全力办好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使之成为川渝合作的品牌论坛。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