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招聘,效果几何?长寿:援企稳岗返还工作启动实施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合川:返岗直通车促进农民工就业
第08版:科技创新·人才
上一版 下一版  
“云”端招聘,效果几何?
长寿:援企稳岗返还工作启动实施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合川:返岗直通车促进农民工就业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川:返岗直通车促进农民工就业

  本报讯 (通讯员 唐敖 徐应兵)近日,笔者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55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川区严格落实援企稳岗返还补贴、返岗交通补贴、岗位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积极畅通健康服务、交通出行、就业创业等返岗服务渠道,开通返岗直通车,提供从家门到厂门的闭环服务,打通返岗的“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据了解,合川区是重庆市人力资源大区,农村劳动力常年稳定转移就业47万余人,今年春节返乡27.1万人。截至目前,全区26.4万有意愿出行的农民工中,已返岗出行26.2万人,出行率达99%;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6.1万名员工返岗5.87万,返岗率达到96.1%。

  “复工后厂里面给我们发放了生活费和交通补助费,让我们复工达产的积极性更高了。”返岗农民工徐川说。

  据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柳萍介绍,合川区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精准掌握贫困劳动力、湖北务工返乡人员等群体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一帮一、几帮一的送岗位、送政策服务,鼓励用人单位优先招用贫困人员就业,对符合条件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

  此外,合川区推出用工线上招聘服务和返岗包车补贴等11项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有效解决企业用工和返乡人员就业“双难”问题。依托全市首个就业创业服务超市,大力开展线上招聘和线下预约用工求职服务,并向骨干企业派驻人力资源服务专员,保障了达方电子等骨干企业用工需求,圆满完成了2200人的送工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