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靠奋斗赢来好生活果桑菌核病防控技术全力抓好防疫情备春耕工作遗失声明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靠奋斗赢来好生活
果桑菌核病防控技术
全力抓好防疫情备春耕工作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1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川区科协
全力抓好防疫情备春耕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温庆玲)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当前,正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工作的重要时节。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合川区科协积极组织农技专家、科技志愿者开展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等工作。

  近日,合川区科协连续两天开展送农业技术下乡助力春耕春播志愿服务活动。区科协一行人先后到钱塘镇大柱村,云门街道大碑村、冠山村,对当地种植户存在的粮油春耕春播、柑橘春季管理、早春蔬菜种植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并来到田间地头,对水稻地膜育苗,玉米肥团育苗,水果春季管护,茄果类、瓜类蔬菜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进行了操作示范。农技专家还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农户通过微信、QQ等方式进行咨询,切实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实际问题,科学指导农民群众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接下来,区科协将积极引导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防控防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积极动员农村科普带头人、科技志愿者、农技专家充分利用微信、QQ平台进行网上农业知识宣讲指导。及时准确地向村民提供权威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切实提高农民科技意识和科学管理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