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不要输在编程起跑线上从“钢铁侠”到虚拟人重庆隆福佳人公司举行“沙棘”新品发布会日本用量子保密通信技术传输大量基因组数据我国科学家发布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让孩子不要输在编程起跑线上
从“钢铁侠”到虚拟人
重庆隆福佳人公司举行“沙棘”新品发布会
日本用量子保密通信技术传输大量基因组数据
我国科学家发布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2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科学家发布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董瑞丰)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近日正式上线,用户可免费下载1983年7月至2017年6月的相关高分辨率(10公里、3小时)数据。

  这是目前我国发布时间序列最长的地表太阳辐射数据,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研制。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副研究员唐文君说,长时间序列、高分辨率的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对于地表过程的研究(如冰川、水文、生态、农业等模拟)、太阳能电厂的选址、能源政策的制定和电网系统配置的优化等非常重要。之前,我国此类数据集较少,分辨率不高,时间长度较短。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