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谭雪东:让学生和机器人一同起舞科技先锋谈余承东获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
第06版:科技创新·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谭雪东:让学生和机器人一同起舞
科技先锋谈
余承东获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2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承东获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

  本报讯 (记者 可可西)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授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2019年度CFF计算机企业家奖。余承东的获奖理由是,自2011年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以来,带领华为手机从低端向中高端提升,大量启动华为海思芯片,使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了全球第二。

  CFF计算机企业家奖成立于2013年,每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不超过2名,2019年度全国2人获奖,主要是授予在计算机和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领导者,且企业的业绩被业内和社会广泛认可。CFF奖励委员会授予余承东先生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以表彰他对我国智能手机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余承东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于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3G产品总监、无线产品行销副总裁、无线产品线总裁、欧洲片区总裁、战略与Marketing总裁、终端公司董事长及消费者BG CEO,现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据了解,除余承东外,此前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丕刷、曙光公司总裁厉军、搜狗公司CEO王小川、360创始人兼CEO周鸿祎、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志列等人也获得过该奖项。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