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发布全新一代壁纸自发光电视日机构计划建全球最大肠道细菌数据库香港城大研发新抗癌疗法可大幅减少肿瘤体积和重量重庆集中签约21个文旅项目总金额460亿元大渡口: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让孩子不要输在编程起跑线上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创维发布全新一代壁纸自发光电视
日机构计划建全球最大肠道细菌数据库
香港城大研发新抗癌疗法可大幅减少肿瘤体积和重量
重庆集中签约21个文旅项目总金额460亿元
大渡口: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让孩子不要输在编程起跑线上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机构计划建全球最大肠道细菌数据库

  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 华义)为了研究生活习惯和疾病等与肠道细菌的关系,日本国立医药基础、健康和营养研究所日前决定大幅扩建肠道细菌数据库,用5年时间将其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同类数据库。

  收集健康人群的肠道细菌数据并与病人的数据进行比对,可能有助于弄清肠道细菌与一些疾病风险之间的关联。日本国立医药基础、健康和营养研究所计划在未来5年将肠道细菌数据库的数据量从现有的约1200人增加至5000人,从而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同类数据库。该研究所将从全国招募20岁以上志愿者采集粪便,并对肠道细菌DNA(脱氧核糖核酸)等进行分析,还将收集志愿者个人相关信息,用于分析因生活习惯等不同而造成的肠道菌群差异。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