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战略机遇 决胜全面小康图片新闻重庆智慧城市建设成2019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抓住战略机遇 决胜全面小康
图片新闻
重庆智慧城市建设成2019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智慧城市建设成2019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获国家肯定。1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在国家工信部评选的2019年度十大智慧城市典型案例中,我市榜上有名,并作为2019年度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典型地区实践,被国家新型智慧城市部际协调工作组授予2018-2019新型智慧城市评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市大数据发展局介绍,自2019智博会上我市提出建设“智慧名城”以来,我市相继出台《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2019-2022年)》《全面推行“云长制”实施方案》《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等,提出建设“135”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架构,即1个城市智能中枢、3大支撑体系、5类智能化创新应用,明确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基本路径。去年,我市先后启动数字重庆云平台暨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和协同办公云平台建设,将智能化应用场景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

  “当前,我市在民生服务智能化应用方面的亮点最多。”市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表示,围绕民生领域“痛点”“堵点”“难点”,我市充分发挥了大数据智能化优势。其中,在智慧医疗领域,完成全市3100万常住居民电子健康卡预制,实现对贫困人口发放全覆盖;在智慧教育领域,全市35个区县建成教育城域网,所有高校、中职学校和95.8%的中小学实现宽带网络接入;在智慧扶贫领域,建成全市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实现部门协同、资金项目、数据分析、预警监测、督查整改等功能。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