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大典》正本丢失之谜墨西哥考古人员发现玛雅文明大型宫殿2019年我国开展中外联合考古项目46项黑龙江公布一批考古新成果渠县出土文物参加纪念三星堆发现九十周年展
第13版:科技生活·探索
上一版 下一版  
《永乐大典》正本丢失之谜
墨西哥考古人员发现玛雅文明大型宫殿
2019年我国开展中外联合考古项目46项
黑龙江公布一批考古新成果
渠县出土文物参加纪念三星堆发现九十周年展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墨西哥考古人员发现玛雅文明大型宫殿

  墨西哥人类学官员称,考古学家在古鲁巴古城发现了一座大型宫殿,可能是1000多年前玛雅精英阶层居住的地方。古鲁巴位于墨西哥东部坎昆旅游热点附近。美国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座6米高、55米长、15米宽的建筑遗址表明,在公元600—1050年间,这座宫殿曾有过两段漫长的历史。玛雅文明在公元250年至900年间达到顶峰,当时它统治着墨西哥南部、危地马拉、伯利兹和洪都拉斯的大片地区。这座宫殿是在古鲁巴考古区东部发现的,古鲁巴考古区是墨西哥尤卡坦州一个重要的前西班牙人殖民地区遗址。(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