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条国产高速极薄镀锡板试验成功开州汉绣: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通过国家审核纯天然食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首条国产高速极薄镀锡板试验成功
开州汉绣:中国四大名绣之一
《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通过国家审核
纯天然食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条国产高速极薄镀锡板试验成功

  本报讯 (通讯员 金中忍 尹家凡)近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经过6天试运行,赛迪信息三电设备成套的邯郸卓立马口铁高速连续退火机组运行稳定,宣告国内第一条三电设备自主设计成套的高速极薄镀锡板连退处理线热试成功。该项目由重庆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工艺和技术指标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该机组产品定位为极薄规格的电镀锡原板,产品精度高、表面质量高、耐蚀性强,广泛用于高档食品包装,设计生产能力为25万t/a。机组配置了双开卷机、自动焊机、多级清洗装置、多塔立式活套、燃气和电加热立式退火炉、水淬冷却装置、飞剪和双卷取机等关键生产工艺设备,最大的特点是带钢厚度极薄,0.17mm的厚度基本达到类似机组的极限厚度,同时工艺段速度特别快,普通冷轧处理线工艺段的速度在200m/min以下,对带钢张力的控制要求极为苛刻。

  赛迪信息设备成套范围包括电气传动及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及供货,基础自动化、仪表和过程自动化系统的软件编程及调试。为将项目打造成国内具有竞争力的镀锡原板生产线,赛迪信息采用自主研发的清洗段张力控制、多塔立式活套张力及调平控制、立式退火炉区张力控制、飞剪控制、退火炉炉温控制和物料精确跟踪等生产工艺控制技术,并且根据项目实际生产要求,首次在炉辊电机传动上采用了带编码器反馈的矢量控制和无编码器反馈的矢量控制两种模式,在炉辊电机编码器发生故障时可以切换到无编码器反馈的矢量控制模式,大大增强了机组生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