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团队研发出新款泡沫陶瓷到2022年我市将累计引进百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显示中国内陆地表水质量明显改善德研究揭示疟原虫对青蒿素的耐药性机理新技术让钢筋混凝土更“长寿”注重强化自身建设 争创“五型”机关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团队研发出新款泡沫陶瓷
到2022年我市将累计引进百所高校和科研院所
研究显示中国内陆地表水质量明显改善
德研究揭示疟原虫对青蒿素的耐药性机理
新技术让钢筋混凝土更“长寿”
注重强化自身建设 争创“五型”机关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技术让钢筋混凝土更“长寿”

  新华社东京1月6日电 日本一家企业最近发明了可减少钢筋混凝土中气泡的新技术,据称可将原本使用寿命约100年的钢筋混凝土的使用寿命提高到200年以上。

  据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集团(IHI)发明了一种可减少混凝土中气泡的新技术。该公司使用独立研发的特殊设备在浇筑前振动混凝土,并施加压力排出空气,将由气泡导致的孔洞减少了约70%。

  实验显示,雨水等对这样浇筑的混凝土的渗透速度大大减缓,该企业认为这种新技术能将混凝土原本约100年的使用寿命提高到200年以上。这家企业计划在隧道侧壁等基础设施建设中使用这一新技术,也计划将设备和技术对外销售。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