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庆新增10亿资金用于科技创新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去年重庆物联网核心产业产值超752亿元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去年重庆新增10亿资金用于科技创新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
去年重庆物联网核心产业产值超752亿元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重庆新增10亿资金用于科技创新
全市R&D投入强度可望达到2.05%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2019年,重庆市区两级财政压减一般性支出,分别新增5亿元用于科技创新,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这笔钱用到了哪里?效果如何?记者1月7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10亿元科技资金已陆续下达,助推全市创新活力保持活跃,驱动效果显现。据市科技局、市财政局测算,去年全市R&D(研发)投入强度有望达到2.05%。

  我市一直把科技作为财政保障的重点,近年来,财政科技投入年均增长15.3%,2019年又新增10亿元。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去年市级5亿元新增科技资金主要通过研发补助、项目资助、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专项支持创新主体、创新项目和创新平台。其中,2.47亿元补助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的规上企业314家,惠及企业数量同比增长54%;1亿元支持企业研发战略性新产品,助推项目企业研发投入增长10%以上;2400万元以科技创新券形式支持1559户初创期科技型企业购买科技创新服务;按每家20万元的标准,对首次认定的592家高新技术企业资助了1.18亿元;引进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31个,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约占80%。

  区级层面,新增的5亿元资金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有的通过提高企业研发准备金补助比例、实施科技创新券、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和科技金融等手段培育以企业为主的创新主体;有的围绕区域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键共性技术,实施科技计划项目;有的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区域创新能力。

  据悉,今年我市科技支出预算已初步敲定,将重点支持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集成电路等重大科研战略任务,更有效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夯实我市西部创新中心建设的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