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学城建设按下“加速键”图片新闻全市首台(套)技术装备推广目录实施修订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重庆科学城建设按下“加速键”
图片新闻
全市首台(套)技术装备推广目录实施修订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台(套)技术装备推广目录实施修订
企业最高可获500万元补贴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已启动实施首台(套)技术装备推广目录修订,投保企业最高可获500万元保险补贴。

  从2015年起,按国家工信部、财政部等政策规定,为鼓励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创新产品,我市启动实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即由保险公司针对企业具有创新性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的特殊风险,提供投保险种,以此承保这类创新型产品投放市场后潜在的质量、责任风险等。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在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方面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创新型产品。”市经信委人士表示,这些产品由于技术复杂,在创新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相应风险,且其质量程度关系到用户企业的安全经营。为此,通过保险公司设立险种,由产品生产企业投保、政府财政予以补贴、用户企业承保的方式,从而提高用户企业对产品的购买及使用信心,促进这些创新型产品更好地投放市场。

  按照修订后的首台(套)技术装备推广目录内容,企业装备或产品要纳入该目录,须满足符合国家和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和当前发展要求,且为当前国民经济建设和重大工程急需的装备或产品;节能、环保效果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首次进入市场推广阶段等条件。

  届时,列入目录的装备或产品且投保综合险的,可享受市级首台(套)保险补贴,单张保单补贴最高为500万元。另外,本市企业采购我市生产的进入国家或重庆市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目录的装备或产品,亦可享受首购首用风险补助,补贴标准最高50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