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天水世界,快乐在召唤书本(外一首)秋怀科普诗词100首雪山一朵花
第15版:科技生活·巴渝文学
上一版 下一版  
洞天水世界,快乐在召唤
书本(外一首)
秋怀
科普诗词100首
雪山一朵花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天水世界,快乐在召唤

泣梅

  一

  走进江油,走进中华洞天,我们游在水世界,醉在水世界。

  水在欢呼,水在舞蹈,我们是一滴水。水的影子,从洞穴到星空,从森林到大海,从笑到笑,从幻到幻,我们迷失了我们,我们找回了我们。

  水的世界,蔚蓝的世界;洞的天地,神秘的天地。蔚蓝里游动的小海獭,是我们;神秘中闪耀的星星,是我们。

  2020年7月5日,我们在石马山森林守护的乐园,我们在钟乳石深情举起的城堡,幸福地追逐,悠闲地游荡,忘记了城市,忘记了归途。

  二

  水与石在洞天交织,成为奇观。

  多么幸运,我们听到了水的召唤,石头的召唤,童年的召唤,青春的召唤,快乐的召唤。

  我们从压抑的房间走出,我们从郁闷的窗口跃出。伤痛和疲惫,哪里经得住水的抚慰;落寞和无助,哪里经得住水的呵护;困苦与沧桑,哪里经得住水的洗礼。

  水带着我们翻涌、呼啸、倾泻、荡漾;水赐给我们惊险、兴奋、刺激、宁静。在水世界,我们仿佛重新经历了一生。

  三

  洞天水世界,神奇的世界,我们的世界。

  走进水上乐园,系着水柔软的纽带,放下名利,放下得失,我们就回到了三岁,我们就拥有了童真。

  我们在山石之间穿行,我们的亲人是水,我们的工具是船。朗朗星空记录着原始与科技的产物——星空飞船,把我们带向纯净的巅峰,欢愉的殿堂。

  我们在冲天神泉放大嗓门,喊出了激情的珍珠,透明的火焰。

  我们贴紧龙的脊梁,在巨龙滑梯,成为山的线条,石的经脉;我们扇动清澈的水羽翼,穿过龙的心脏,成为呼啸的精灵,腾飞的巨龙。

  踏进真空造浪池,我们劈波斩浪,经历了洞天海啸,就经历了人间起落,昨日浮沉。

  我们在洞天汤池享受着温泉的慰藉,山石的拥抱,一根又一根紫藤垂下来,在偷窥,在嫉妒。

  漂流于欢乐潮汐河,我们叫旋转,我们叫轻盈,阳光在树外,阳光在脸上,我们触摸水的脉搏,就像水一样,快乐一样,一圈一圈圆满。

  从悬崖彩色的滑道飞流直下,我们带走了峭壁的耳语,清风的书信。像一道道彩虹,我们穿梭天地之间,有时是诗,有时是画。

  四

  水的快乐是无声的,水的快乐是豪放的。我们的快乐一直在尖叫,一直在沸腾。

  只有亲近水,才会成为水。当我们真正成为一滴水,我们就能清澈地看见自己,看见快乐从不遥远。

  又是周末,我又想起一片唯美的水世界,独具匠心的水世界。

  你听见召唤了吗?我已顺从那些快乐的召唤,从喧嚣的城市抽身,再一次,奔向了江油,奔向了中华洞天,那勾人心魄的水世界。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