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短视频支持乡村振兴潜能巨大日光温室的西葫芦巧越冬九龙坡区养蜂协会举办养蜂技术培训会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短视频支持乡村振兴潜能巨大
日光温室的西葫芦巧越冬
九龙坡区养蜂协会举办养蜂技术培训会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龙坡区养蜂协会举办养蜂技术培训会

  本报讯 (通讯员 潘玲)1月3日,九龙坡区养蜂协会在西彭镇举办养蜂技术培训会,邀请养蜂专家对会员进行培训,来自金凤、走马、巴福等地区的60余名会员参加了当天的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春季繁育和蜂王培育两项内容进行,专家详细讲解了蜜蜂春繁的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以及春王的培育方法。培训会上,会员们认真听讲,不时向专家咨询在养蜂过程遇到的困难,整个培训会气氛轻松、互动频繁。

  九龙坡区养蜂协会成立于2013年,近年来,通过带领村民养蜂创收受到村民的欢迎,目前会员已达78人,饲养蜂群约2400群,每年产蜂蜜4万~8万斤,主要蜜源有油菜蜜、柑橘蜜、洋槐蜜、桂圆蜜、荆条蜜、山野百花蜜等近10个品种,产值达30余万元。

  九龙坡区自然环境逐年变好,四季野花不断,蜜源丰富,适宜发展蜜蜂养殖。九龙坡区科协将加大对养蜂协会的扶持,协会也将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及时普及养蜂专业知识,帮助蜂农解决实际困难,指导蜂农养蜂创收,同时将加快繁殖优良蜂种,不断提升蜂蜜的品质和产量,搞好示范推广工作,打造出九龙坡区蜂蜜品牌。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