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哪些“黑科技”可能吸睛南川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以色列研发出一种抗心衰新药中国研究人员研发出结直肠癌早期筛查新方法印度政府将为电信运营商分配频段测试5G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哪些“黑科技”可能吸睛
南川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以色列研发出一种抗心衰新药
中国研究人员研发出结直肠癌早期筛查新方法
印度政府将为电信运营商分配频段测试5G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色列研发出一种抗心衰新药

  以色列卡普兰医疗中心近日宣布开发出一种治疗心力衰竭的新药,该药可分解积累在心脏的淀粉样蛋白,保护心肌细胞。相关动物实验结果已发表在英国《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上。

  心脏淀粉样变性是淀粉样蛋白沉积在心脏引起的疾病,常表现为难治性心力衰竭。研究人员介绍说,尽管转甲状腺素蛋白(TTR)稳定剂等药物在防止该病恶化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但并不针对先前已经积累的淀粉样蛋白斑块。他们最新开发单克隆抗体药物,可激活免疫系统细胞,使其能够分解积累在心脏的淀粉样蛋白,从而达到保护并恢复心肌细胞功能的目的。

  小鼠实验显示,这种新药可有效减轻心脏淀粉样变性。接下来,研究人员计划开展临床试验,进一步测试药效。(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