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城科幻中心成立重庆将建设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渝企跻身2019年度全国区块链企业百强图片新闻重庆交大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挂牌两款智慧出行跨平台APP面市新研究有望帮助黄斑变性致盲患者恢复视力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钓鱼城科幻中心成立
重庆将建设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
渝企跻身2019年度全国区块链企业百强
图片新闻
重庆交大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挂牌
两款智慧出行跨平台APP面市
新研究有望帮助黄斑变性致盲患者恢复视力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研究有望帮助黄斑变性致盲患者恢复视力

  新华社耶路撒冷电 (记者 陈文仙 尚昊)通过植入人工视网膜是目前帮助黄斑变性失明患者恢复视力的一个解决方案,但该方案是否可行的一个关键问题在于大脑是否能集成自然视觉和人工视觉信息。最近,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当代生物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说,他们的研究发现大脑在处理对视觉有重要作用的信息的同时,也具备集成自然和人工视觉信息内容的能力。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人工视网膜植入小鼠眼内,然后用一种可以诱发自然视觉、人工视觉和两者结合视觉信息的投影系统,并记录下植入了人工视网膜的小鼠大脑的皮质反应。结果,研究人员观察到人工和自然视觉信息在皮质中合并在一起。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